top of page

​实事广播 (AUDIO PROGRAMS)

美国新闻时事讨论, 华人社区亮点探索, 生活百科知识分享, 让你有一个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思想
           2018年

2018年12月12日 于浩谈电动车优惠政策

第一段:川普政府有意取消电动车优惠政策。电动车有哪些优惠。第二段:举国体制在国家发展策略中,起到关键作用,如美国和中国两个体育大国在体育发展上相似的举国体制。第三段:加州及纽约听众发表各自的观点。第四段:科技发展是强国也是保证自身发展空间和安全。政策导向会利于某个行业的发展,但这个发展方向是否一定获益,需要专家的评估。

2018年11月28日 于浩谈基因婴儿伦理说
第一段:贺建奎教授剪辑基因的做法,在科技上不是突破。他让被剪辑基因的胚胎发展成为婴儿,而且采取这种方法避免婴儿感染艾滋病是没有必要的。第二段:不尊重伦理的科学实验,不仅会出现科学危机,也会让世人感到科学的恐怖的一面。第三段:洛杉矶和纽约听众的意见,此事是科技发展还是伦理危机。第四段:现在的科学往往会被率先服务于政治和军事。科学的发展也不能够在对事物100%了解的情况下进行。所以,重视伦理尊重伦理严格执法是保证人类平稳发展,保证科技避免成为“魔鬼诱惑”的最好办法。

2018年10月03日 尖峰时刻 于浩谈女性必进董事会

第一段:加州州长布朗签署法案,强制加州的上市公司董事会必须有一定比例的女性存在。第二段:这种以平等权益为出发点,带有强制比例性质的法案,其利弊以及合法性的分析。第三段:加州及纽约听众发表各自的观点。第四段:矫枉过正的法律是否可以顺利推行,还需要看事件的后续发展。

2018年08月24日 尖峰时刻  于浩谈抗日收入和假货 

第一段:中国有意将抗日时间从1937年的七七事变,提前到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。其目的及因此带来的影响众说纷纭。于浩任务此改变将使得更多认识到,九一八后对日抗争打响第一枪的三位东北军将领,丁超,李杜,马占山。三个人不同结局是否源于他们不同的背景。第二段:华裔收入虽在美国排名第一,但其中的贫富差异之大也居各族裔之首。此段分析亚裔收入差异大的原因。第三段:美国海关和边境警察联手破获5亿美元奢侈品假货答案,32华裔被捕。希望大家尊重知识产权。

2018年06月15日 尖峰时刻  于浩谈影响华人上大学 

做客赵广瑜尖峰时刻,点评影响美国华裔和中国留学生上大学的一些因素。第一段:美国大学接受高考成绩,并以此作为中国留学生学习成绩的评估。做法虽好,但是由于中美申请大学时间的不同,程序时间还有待做更好处理。第二段:美国一些大学不再要求SAT成绩,不等于不看成绩。但不强求STA成绩,对华裔学生和留学生会有哪些影响。第三段:传承录取(Legacy Admission)明显对亚裔不利。2008年普林斯顿大学41.7%的特权户关系户录取率对9.2%的普通录取率,以及布朗大学校友子女录取率33.5%, 普通录取率13.8%显示了美国高等教育领域里特权和关系的强大力量。

2018年06月08日 尖峰时刻  于浩谈犯罪小说新趋势  

做客赵广瑜尖峰时刻,闲谈大陆新兴犯罪小说新趋势和他们的作者。讲小说讲电影都是非常难的,讲多了是剧透,讲少了又说不明白。利用周末时间,向大家介绍周浩晖和紫金陈的几篇代表作。同时,结合现代社会现象探讨他们小说在娱乐以外,又引发读者对社会现象深入思考的独特笔锋。也横向比较中外其他影视作品,探索中外优秀作品的共性。

2018年06月01日 尖峰时刻  于浩谈加州GDP世界第五 

第一段:唱衰加州的言论一直都有。虽然加州一直是民主党的大政府,而且高福利,善待非移,接收难民,宽松法律,教育排名落后,但都没有成为吸引人才企业,提高经济发展的阻碍。第二段:环境污染在加州也是严重问题。特别是石化石油污染应该被列入GDP的计算。第三段:教育资金,包括对非移和弱势团体的教育优惠政策可以视为投资而列入GDP。

2018年04月27日 尖峰时刻  于浩谈韩朝签和平宣言 

第一段:韩朝目前还是处于战争状态的历史原因,以及《关于实现半岛和平、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》到底说了那些,哪些可能实现,哪些是繁文缛节。第二段:北韩的转变的压力是 来自美国,中,亦或自身,众说纷纭。唯一确定的是冷面和瑞士土豆饼应该会大卖。

2018年04月23日 热线Phone九点 于浩谈社会给父母压力 (嘉宾:MSEE 工程师 康谷华协义工 Cindy女士)

第一段:虽然父母应该安静的享受育儿的乐趣,但是社会对健康宝宝的诸多讨论,让父母备感压力。第二段:母乳喂养和儿童发展中心(Child Development Center - CDC)的建议和各个阶段儿童发育里程碑,是否真的适合每一个孩子?第三段:中西文化不同,让华人父母更感到压力第四段:适当听取建议,更多的是享受父母阶段应该有的愉快。无论孩子发育如何,都是上帝的礼物。

2018年04月23日 尖峰时刻 于浩谈美朝峰会问题多

第一段:美朝峰会如何选择地点被众多媒体猜测,民间也有很多讨论,但有没有靠谱的选择却难说。第二段:从政治可能性,物理可能性,以及川普的个性,治国方针,美中关系,看金川会的可能性。第三段:洛杉矶听众朋友发表的看法。第四段:解决韩朝敌对状态后,才有美朝峰会的基础与可能。

2018年02月16日(周五 尖峰时刻)于浩谈啦啦队阅兵枪案

第一段:朝鲜啦啦队在此次的冬奥会博得世界的重视,但是赞誉与批判的声音并起。朝鲜啦啦队与其他国家的啦啦队区别在哪里?第二段:有媒体说川普要在美国搞阅兵,可白宫说是庆典,而一向爱分辨的总统却一改独特风范,就是不说明到底是阅兵还是庆典。民间就美国阅兵的目的也众说纷纭。第三段:佛州高中枪案17人死亡,但一如既往,不见国会有任何举动。更加开放的枪支法案,亦或控枪,亦或禁枪,到底哪个才能让我们的孩子,进而让这个社会更安全。

2018年01月26日(周五 热线Phone 9点)于浩谈家庭社会宗教责任

第一段:加拿大穆斯林小女孩谎称围巾被剪事件,引发社会团体不同声音。华人社区有人认为需要抗议,有人认为所谓抗议是无的放矢。第二段:但由此事引发的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家庭责任、社会规范、宗教信条,特别是当他们发生矛盾冲突时,孰重孰轻是每一个人都可能要面对的考验。第三段:华人在面临选择时,应该如何处理这样的社会问题。第四段:嘉宾个人的家庭责任、社会规范、宗教信条观点。

bottom of page